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蔺其磊律师:秦永敏先生案件进展情况通报


2018288:40分,我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会见秦永敏先生,我是第一个递交材料,不用登录系统,但等了约40分钟,秦永敏先生才到会见窗口,他说:今天是拿我号房钥匙的管教有事耽误时间长了,但我看出一个规律,每次你们律师会见,看守所都要给国保打电话,国保同意才安排会见,有的时候律师下午会见迟了,看守所打电话时国保下班了就不让会见,到第二天国保打电话问昨天的会见情况,看守所就没法汇报,据此得出其实每一次律师会见都是国保在背后同意后,看守所才安排会见的。真是奇葩啊!
     
秦永敏先生讲了审判长和合议庭其他人在25日来提讯他了,要和他核实一些卷宗中的证据 ,因对法官明显违法行为的不满,和他们产生了一点冲突。“因为法官总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不能履行居中裁判的角色,我和他们沟通很不通畅,反倒是本来应该是控辩对立一方的公诉人,因为公诉人的态度和素质,我们交流的很好”,接着秦永敏先生也讲了27日本案公诉人也来“提讯”(因为案件已经到法院审判阶段了,公诉人不能提讯当事人了,故此秦永敏先生质问“你们的提讯证怎么开出来的[呲牙]”),公诉人主要和他讲了“国外有辩诉交易,咱们有认罪认罚的制度”,被秦先生以理以法驳回去了。
     
另外秦永敏先生还和我交流了他所创作的一篇《武汉赋》,因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会见窗口的两层密密铁丝网,交流全靠嘴说,我也又一次见识了秦永敏先生的才识和惊人的记忆力啊!
     
25日上午,秦永敏先生收到本案的第N次延长期限通知书:审限从26日延长到56日。真是佩服了刑诉法的制定者关于“最高院批准延期没有次数规定”的规定啊!
    
言还在语,意犹未尽,不知不觉已到13时了,再次表达了友人对他的佳节祝福后,我们结束了这次会见,看到秦永敏先生爽朗的神态,这那像是在坐牢的人啊!为他也为每一个良知公民们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