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蔺其磊律师:会见黄石尹旭安记


2017919日上午,我和武汉张律师驱车去大冶会见人权捍卫者尹旭安,因为下大雨,原定本来九点就可轻松到达迟延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在十一点进入大冶看守所内办理手续窗口。
      
里面有四五个着警服的人和两女一男便衣三个人(应该是办手续的辅警吧),该年轻一点的女的说“现在停止会见了,下午来吧”,看着外面的大雨加上下午已经有安排了,我就说能否给个方便安排一下,该女孩还是不行,我大声指出她们的错误,一个穿警服的岁数大的人先说“里面的人(指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已经开始吃饭了”,我争辩后又说“都已经睡觉了”,我说“现在才十一点,那有你们这样工作的都在这里清闲没事,找理由刁难律师,你们很得意吗,就不能,,,”,该岁数大的警察说“我说啥理由都对的”,我继续和他们争辩,旁边一个穿警服的警察就气急说“下午来也不能让他会见,法律规定48小时内安排”(最可悲的那个年轻女的也跟着叫嚷对“对,48小时安排,这是所长电话,,”),我大声质问那个警察“你叫什么名字,你告诉我一下”。
     
争吵之际,我们还是等着他们下班,不到11:30,他们就全部走人了。这些警察,本质工作不做事,为了省一点力气,如此刁难律师会见的做派,令人不齿啊。再次记载这些违法不脸红的公职人员的又一个败坏国家机关形象的蒙太奇。
      
这些执法部门人员的肆意违法蛮横刁难百姓,此起彼伏,这说明了上级部门在纵容他们,不知道在“全面依法治国”实施几年了的今天,如此多的公权违法行为,谁该脸红,谁该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