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投诉:我为什么连续两次到陕西省政府上访


我是死者王斌权的妻子张敏青。2017821日夜晚,我丈夫王斌权开车给公司拉货,到22日凌晨1点多,他驾驶的货车在西安西郊红光路撞到前面停驶等红灯的大卡车尾部,王斌权当场死亡。

王斌权肇事死亡,与公司老板李世成有直接的关系。李世成是西安永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王斌权是20152月到永成公司干活的。永成公司是个只有十多人的小公司,职工工种没有固定严格的划分,王斌权在公司里什么活儿都干,其中包括开车给公司拉材料送成品。给公司开车运送货物原来还有一个工人,这个工人在王斌权出事前些天腰疼休息了,开车拉货送货的工作落在王斌权一人身上,他根本得不到很好的休息。王斌权几次给李世成说太疲劳了,受不了,要求李世成增加司机,李世成则说按件增加薪酬,先跑着,明天再商量,就这样一拖再拖。王斌权不敢违抗老板的指令,连续多日的疲劳,出事前按老板的安排又连续开车三十多个小时,所以造成惨痛的车祸不幸身亡。

没想到出事后永成公司老板李世成却推脱责任,说王斌权驾驶的车车主是李世成小舅子陈朋波的,又说一个月前就把王斌权解雇了,车祸与他没关系。这怎么能说得过去?王斌权驾驶的车是在李世成小舅子的名下,但他们订有合同,归李世成长期使用。李世成把王斌权解雇了,为什么王斌权死亡时还用公司的车拉的是公司的原料?我作为王斌权的妻子,从没有听斌权说被解雇了,王斌权死前、死后,我都没有见到解雇合同。

因李世成的这个态度,我们无法就后事办理达成一致意见,我投诉到了西咸新区劳动监察大队,我出具了出车祸前厂长给王斌权不断派活儿的通话记录,指出王斌权死时用永成公司的车为永成公司拉原料的事实。但西咸新区劳动监察大队还要求我提供证据,我不知道还要提供什么证据?到哪儿搜集证据?如何提供?我和王斌权生有两个女儿,大的8岁,小的4岁,王斌权的父母还在世,需要王斌权照顾,我因照看两个孩子没有打工,全家老老小小的生活重担全落在斌权一人身上。斌权不幸死亡,永成公司老板和西咸新区劳动监察大队的态度,使我又悲又气又急!

经人指点,95日,我们到陕西省政府上访过一次。接访人员叫我们再到西咸新区解决,省政府信访接待室通知有关单位认真解决。经过有关单位的调解,永成公司算是承认了他们在造成车祸中的责任,但是在对我们死者家属的赔偿金额上与我们家属的意见相差很大,一直谈不拢。到910日,永成公司只给了我们1200元,这连十多个亲属从老家咸阳市武功县大庄镇到西安来帮我办理后事的食宿费都不够,王斌权死亡已经二十天了,他的遗体还冻在停尸房里,秋收大忙时节亲友们时间也耽搁不起。被逼无奈,2017911日,我拖带着两个女儿,与十几个亲属再次到陕西省政府上访。

死者王斌权的妻子  张敏青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