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任全牛律师:会见甄江华通报——会见不果 无法存生活费 国保警吿不要炒作


20177914日我刚带着会见甄江华的手续同蔺琪磊律师(办理其他案件)来到珠海市看守所,在排了007号后稍等片刻被叫到窗口,一位女狱警经过电脑核查后告诉我说:甄江华在提审!可过了不大会蔺律师刚也被说他当事人被提审的又马上告诉他系统故障又可以去会见了!所以,当我又去窗口问及甄江华是否也是系统故障可以会见了呢?该女警就在一张小片纸上写下:市国保支队七大队的文字让我过去询问,并没说其他!

随后我就来到群众服务大厅存物窗口,在第一看守所窗口询问存钱需要什么手续,一位值班男警察(腿带残疾)说写上被压人名字,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后经电脑查询后被告知查不到这个人,我马上出示手机上拍的拘留通知书给他看,并说刚会见窗口说人在提审怎么会没这个人呢?!

为了能把钱物存给甄江华,我又跑到会见窗口,那位女警说你咋还没去找国保啊?我说,我给甄江华存点生活费再去,存物窗口说没这个人,你这里能不能看看在这里他是啥名字?还好这位女警马上查了告诉我是:3415。我很高兴,以为这次肯定行了!没想到又来到存物窗口那位男警说我这里没有,我们系统不一样!他说去问问看,过了有十多分钟后,那位女警和男警一起过来啦。女警说:律师对不起,我刚才电脑出故障,跳出一堆乱码数字,我也不知道甄江华的名字!说过女警走了并催促我去找国保支队七大队!

从看守所出来,我徒步走到珠海市公安局大门口,门卫不让进,要求必须说出来具体找哪个人,然后打通电话才行。看来按照看守所写的内容进不去,我就只好按照闻律师给我的金东日的电话打过去。通过后,金队长让我去案审监管中心四楼办公室找人,门口也跟前面一样麻烦,最后还是通过金东日的电话说通,把身份证压在门卫处换了个进门证进去了。爬上四楼404办公室没人,又给金东日打电话,他说人都开会出去了,让我从院里停车场走到市局大楼后面,他在那里收我手续!

等我走到指定地点,金东日不痛快的说我就不应该再来,说他已经跟前一个律师说了不让会见了,再来一个有啥用!我跟他说,法律规定嫌疑人可以请两个律师,即使不允许会见,我也有提交辩护律师手续和会见申请的权利!他说让我这两天别走,我需要按照他们的表格填写会见申请。我说可以,便离开了隔着铁栅栏提交手续的地方!没有两分钟,金东日便又打来电话说让我回去,去大楼后门那里,他说又有表格了。

等我又转过一道门来到市局大楼后门口,一会儿又来一位偏胖的曾指导员,看了我的手续,又要了一份执业证复印件,然后要一个办事员到我进来时的门卫室,拿走我的身份证复印去了!等复印身份证件回来时曾指导员已经开车来到这个消防大门口了,啥也没说先让我上车!

上车后,曾指导员跟我说要找个地方谈谈,我想如果谈谈案子也行,就跟着走了,上了车我又担心他们耍啥招别人又不知道没法联系我,便给蔺律打电话,没打通,当时蔺手机关机还在会见。曾指导员知道我还有同行要等时,他便说可以去看守所等我朋友一起。这时我感觉他们应该是不会耍流氓的了。我们把车停在看守所附近的路边上,这时曾指导的意图流露了说:我们刚了解了一下你的情况,知道你做这些案件有经验,不过,我们还是希望你不要利用媒体炒作,炒作也没啥用,最好不要看到你在网上发的关于这个案子的情况!我也很肯定的说,如果你们办案程序没问题,我也不会网上发消息,至于结果我们大家都不敢说,709案还有不少取保过缓行的呢,这类案子结果都不好说,我说希望他们多一点人道关怀,如果等侦查一段时间需要我跟甄江华见面沟通,我可以去跟他谈谈(意思是办取保谈条件),现在也许你们还没有调查清楚。

总之,在这次见面谈话过程中,他们是在乎上网所谓炒作,我是希望沟通畅通。